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环保科普 >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被评为 2016年全国科普日特色活动优秀单位

来源: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舜筌 时间:2017-09-02 22:11  打印 关闭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被评为2016年全国科普日特色活动优秀单位
近日,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获颁中国科协“2016年全国科普日特色活动优秀单位”牌匾。
2016年9月22日全国科普日期间,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组织三位环保专家入驻咨询区参与在省科技馆“蓝天碧水 绿色辽宁”开展的主题系列科普活动,对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清洁能源——天然气方面进行了现场解答,发放了宣传资料,受到了群众的欢迎。辽宁省委副书记曾维参加了此次活动,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环保厅等十多个单位的领导到会,观看了相关科普展并与观众交流。
进入2017年,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开展了一系列环境论坛活动。1月10日,在沈阳市北方传媒大厦召开了“土壤环境监测技术研讨会;4月6日,在沈阳市金谷大厦召开了“辽宁省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研讨会”;6月30日,在辽宁大学举办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周庆祥教授专题讲座“台湾五十年来的环境变迁”;7月27日,在沈阳环保大厦组织召开了“环境责任保险创新体系研究专题研讨会”;8月3日在营口召开了国家级环保科技成果鉴定会议;8月31日在沈阳市辽宁大厦召开了“全省‘土’、‘气’最新环境监测技术研讨会”;将在9月19日在东北大学召开今年的“北方环境论坛”;11月召开“环境与健康论坛论坛”,等。



 
同时,还组织参与了一系列环保科普活动。3月23日,联合辽宁省环境科普联盟发起单位之一辽宁省气象学会参与了纪念世界气象日活动;6月5日,在沈阳市劳动公园和辽宁省环保科学园,联合沈阳光大环保公司举办了环境日宣传活动;6月22日,联合联合辽宁省环境科普联盟发起单位之一辽宁省水利学会,在沈阳工学院举行了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启动仪式;9月份的科技周期间还将举办环保科普宣传活动;在国家级环保科普基地“辽宁省环保科学园”将持续面向公众开展环保科普宣传。
 
“蓝天碧水 绿色辽宁”主题系列科普活动会一直持续到2017年一年,将充分利用科普基地、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社区科普大学等阵地,面向公众举办环保科普展览、知识竞赛、科技咨询、科普讲座、科技培训,传授科普知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