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创新助力工程 >

再胜一“疫”,辽宁省环境学会助力会员单位解决“新冠”疫控产品消杀难题

来源: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舜筌 时间:2020-02-28 07:21  打印 关闭
2020年2月23日,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和秘书长调研会员单位研发“新冠”疫控医疗产品时,发现联合设计研发的一次性医用防护服面临一个重要的产品灭菌消杀工序仍未找到有资质、有产能且服务好的合作方进行集中专业处理,面临瓶颈,朱京海理事长当即进行了部署。24日,秘书长即与省生态环境厅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处孙亚军处长进行了沟通,研究为企业提供医用防护服的灭菌消杀问题;经过排查,确定并落实了具有照辐资质的单位。25日,防护服生产厂家与辐照中心确定了对接细节。
26日,辽宁巨子公司董事长亲自带着实验用防护服来到了辽宁钴源辐照中心。当省农科院领导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杜霖春所长精心安排,李晓平主任亲自接待,当日就开始了样品的灭菌消杀专业化处理,并免收了处理费用。27日,相关抽样样品便进入了送检送审环节。至此,巨子公司的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的灭菌送检送审重要环节在多方的协助与援助下,顺利得到了解决,进一步推进了一次性医用防护服产品的送审报备工作。
刚刚得知,巨子旗下盖恩公司的压胶条款隔离衣产品也在中国医科大学环境与健康研究所的支持与合作指导下,解决了工艺难题,开始批量生产并投入市场,在样品展示与订货会上获得多方好评。目前已获得多个意向订单,其中某部队已经确定了采购计划,签署了订购合作协议。
“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再胜一“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