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ico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 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时间:2020-02-15 12:22  打印 关闭
各位理事、会员及分支机构: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到了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倡议全体理事、会员以及所有分支机构,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主动作为,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统筹考虑,科学布置和实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全体理事、广大会员以及各分支机构负责人要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通过权威部门获取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充分借助微信、网络等新媒体形式,做好疫情科普宣传工作。
三、主动采取戴口罩、勤洗手、测量体温、室内多通风、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等个人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乘坐电梯,若无法避免乘坐电梯,一定要戴口罩,触碰了电梯按钮后应立即洗手。
四、办公场所不扎堆,减少不必要的大型集会和大型会议,多采取电话、视频等远程办公措施,避免面对面近距离流。
五、担当社会责任。各理事单位、团体会员以及分支机构应结合实际,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社会急需的物资提供保障,要将党员职工动员起来,全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地区提供各种可能的援助。
六、各理事、会员以及分支机构可以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实际情况,提出相关建议、意见形成论文或是科普资料(形式不限)报于我会。
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群防群治,在学会各位理事、会员及分支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辽宁省环境科学学会
2020.2.3

关闭